高举兰哀大旗

请为春野樱讨回公道

  春野樱作为火影忍者的女主,一直以来却不是很受粉丝欢迎,网上有很多人黑她,有人拿她和女二号雏田对比来羞辱贬低她,甚至有人评价她为最讨厌的日漫女主。很多人看着那些黑粉黑她也就变得路转黑,却从来没有去真正了解过这个女孩。我写这篇这么长的文章是为了为她讨回公道,告诉一些路人樱酱并没有那些樱黑描述中的那么讨厌,相反,她是一个很独立坚强的励志女主。

  樱酱论出生在同期的伙伴中算是最差的一批,没有大家族给她撑腰,没有实力强大的父母,没有任何人给她开外挂。你或许要说,五代目火影纲手是她的师傅,这不叫开挂吗?但是纲手收她为徒是因为看上了她坚强,不放弃的意志,守护同伴的决心和勇气以及她聪明过人的才智。假设如果樱酱没有这些纲手欣赏的品质,那么纲手会愿意收她为徒吗?她这一条路完全不比同期的任何人好走,没有人给她撑腰,没有人给她开挂,三年来只有自己一个人拼命的努力,师傅偶尔指导一下,但是更多时候都是要她自己去领悟。有一说一的讲,纲手在做师傅这一方面完全没有自来也称职,但是这也不能怪她,因为她本身也有五代目火影的工作要做。可是这不能否认她的确没有像自来也那样全心全意的去教樱酱,她只是偶尔指导一下医疗忍术突破的技巧和医疗忍者的规定与限制,再加上偶尔陪她练习一下体术,其他就没了。樱酱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在三年内做到如此地步,除了感叹她的天赋,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努力了。很多人就只注意到了像阿凯和小李那样的努力天才以及雏田为爱的努力,却很少有人可以发现樱酱一直都在默默的努力,最后用实力给那些不相信她的人打脸。

  樱酱的性格也是一些人黑的点,她活泼开朗,直爽痛快,勇敢刚强,有一点小暴力,但是也有柔弱的一面。很多人认为她歧视贬低鸣人,而且经常揍鸣人,但是实战的时候却喊着鸣人保护。其实不然,她早期歧视鸣人和她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从小她父母就给她灌注一种远离鸣人的思想,连木叶的很多大家族都给孩子灌注这种思想,更别提普通人家了。在这种教育下长大的人想不对鸣人有偏见都很难,再说其他同期伙伴在早期的时候有几个没有排斥过鸣人?为什么就偏偏要抓住樱酱不放呢?而且自从抢铃铛演习之后,樱酱也就开始注意鸣人的感受了,在之后的波之国剧情和中忍考试中都在遇到危险时保护鸣人,如果没有樱酱的保护的话那鸣人可能在前一百集就死了。樱酱经常揍鸣人其实是因为她真正把鸣人当做自己亲近的人看了,她在别人面前都表现的非常文静有礼,唯独在她亲近的人面前才会展现出顽皮的一面。或许她揍鸣人这种行为很过分,但是请问各位初中的时候有几个没有追着那些成绩不好在班上调皮捣蛋的男生打过呢?她对鸣人的种种行为都是一个正常的十三四岁少女所采取的行动。我们怎么可以站在上帝视角去对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要求这么苛刻?后期她虽然也会揍鸣人,但是很明显没有前期多了,一般都是在鸣人真的惹她生气了的时候。樱酱前期在实战中虽然一直都是被保护的花瓶,但是自从死亡森林之后,她也就开始努力的去试着不去拖后腿。在后期她几乎都没有喊过什么“鸣人救我”,一直在试着靠自己的实力脱险,甚至还可以去救鸣人。樱酱其实也不是有事鸣人没事佐助,她一直都在尝试用自己的实力解决问题,不过多少还是需要人帮忙的。那个时候佐助叛逃出村了,她也也只能找鸣人。

  樱酱在第四次忍界大战十发挥的作用绝对不比鸣人佐助少。她先是努力进医疗忍者的一份责任,不分昼夜的治疗伤员,然后在佐助赶到战场之后和他们一起联手打败了带土,斑,后来又和他们一起封印了辉夜。是她给无数伤员治疗了伤口,帮助他们打败了十尾带土;是她用她坚定不移的信念让带土重新打起了精神,去保护卡卡西他们;是她在头顶上打了辉夜一拳,给了鸣人佐助封印辉夜的机会;同样也是她,在终结之谷给鸣人佐助疗伤,以助他们解开无限月读……我甚至可以说,第四次忍界大战如果没有樱酱,那么获胜的几率会至少少百分之二三十。

  樱酱对佐助的感情其实非常专一。或许她对佐助最初的喜欢是因为优秀和帅气,但是不可否认,她愿意一直在木叶做着毫无希望的等待,等待一天佐助浪子回头,重新回归第七班。试问这种等待有几个人可以做到?这不同于柯南中小兰对新一的等待,至少新一还对小兰承诺过拼死也要回来,佐助却只留下了一句“谢谢你”给樱酱。当她下定决心去杀佐助的时候,我相信她的内心也受着无比的煎熬吧。她把劝佐助回头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一直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甚至不惜把自己也牵扯进原本不属于她的黑暗中。为自己喜欢的人做到这种地步,樱酱也的确真的很了不起。

  看完了这么长一篇文章,你是不是对这个被网上黑的一塌糊涂的樱酱有了重新的认识呢?最后我希望告诉大家,你可以因为性格不合去不喜欢她,讨厌她,但是请不要踩一捧一的去黑她,特别是不要和雏田比,这样会让很多人路转黑。

评论(186)

热度(128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